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春节慰问走基层 情系员工暖人心——市领导带队赴企业开展春节员工慰问活动

时间:2019-01-23 06:43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东莞拥有一支500多万人的劳动大军,他们默默奉献、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东莞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满足广大劳动者的美好生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致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让广大劳动者乐享其中。

12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黎军率慰问组到位于企石镇的凯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员工慰问活动,提前为企业员工送上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人社局局长司琪、企石镇党委书记袁丽群等陪同。

市慰问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技师工作室,了解到该企业十分重视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共有2名技能人才获得了东莞市首席技师荣誉称号。随后,市慰问组与企业员工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对技能人才培训情况、企业生产和春节期间员工生活安排情况,听取他们对市政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并向企业员工赠送慰问品。

座谈会上,黎军副市长表示员工朋友是东莞大家庭的组成部分,也是东莞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向他们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黎军副市长表示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同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东莞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历史机遇,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希望广大企业员工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与东莞携手并进,努力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排头兵。

黎军副市长还表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返乡企业员工朋友们平安顺利出行,已精心部署了春运工作,提供安全、周到的客运服务。同时,也为留莞过年的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年。

座谈会上,企业员工代表发自内心地表达:市领导的到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感受到东莞市政府对来莞务工人员的关怀,体会到东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东莞凯晟工作,我们不仅仅为了谋生,我们还在这里不断成长,我们在这里安家乐业,在这里获得幸福生活,我们乐意为公司的持续发展而努力,为建设美丽东莞而付出绵薄之力。我们在东莞实现了每天绽放新精彩,东莞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交谈中,黎军副市长、市人社局局长司琪、企石镇党委书记袁丽群就企业员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承诺下来将进一步优化各项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惠民政策,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希望广大企业员工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东莞、热爱东莞、扎根东莞,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莞美好未来。

随后,市慰问组来到东莞市中医院慰问了两位工伤员工,并仔细询问两名工伤员工现状及康复情况,给他们送去关怀。

春节前夕,东莞市人社局还统筹全市各镇街(园区)人力资源分局组织开展系列的春节慰问企业员工活动,指导用人单位安排好返乡员工的有序流动工作和留莞过节员工的物质生活和节日期间的文体活动,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异地务工人员在安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春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