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厚街)厚街镇开展“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13 11: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2023年厚街镇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活动在厚街万达“就莞用”广场举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刘越峰、厚街镇人大副主席方楚怀等参加活动。

1.jpg

  这是今年厚街举行的首场招聘会,创机电业、金龙珠宝等20家镇重点企业现场摆摊设点,岗位涵盖电子、机械制造、酒店餐饮、物业管理、黄金饰品等领域,提供就业岗位136个。虽然天降小雨,但市民找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现场,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来回穿梭,看招聘广告、现场咨询企业待遇,选择自己中意的工作岗位。

2.jpg

3.jpg

  “我通过厚街发布看到招聘信息,今天过来看看,现场有许多心仪的职位,企业给出的待遇比较满意。”市民曾先生表示,安域实业提供的岗位非常合适,与招聘人员交流后,便达成初步入职意向。

  “政府为企业搭建平台,效果很好,今天来求职的人非常多,我们已经收到了20多份简历。”来自东莞市博钺电子有限公司的人事部高级主管韩小姐点赞“春风行动”,她表示招聘会让企业以极低的成本,快速招到想要的人才。

  招聘会还设置了服务专区,为群众详细解答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向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定向精准就业和创业指导服务。在现场人社分局工作人员主动走向来往群众,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使用“就莞用”码,体验“就莞用”码菜单式的服务。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1300余名求职人员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人。

  下午,围绕厚街家具、机电、鞋包、黄金珠宝及会展五大产业特色,开展三项工程技能培训推广活动。活动邀请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东莞市轻工业学校、宝塘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等5家机构参加技能培训教学展示活动。现场展示(教学)工业机器人技术、茶艺、面点制作、中医养生保健等特色项目。

4.jpg

5.jpg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以后我也可以联系这些机构参加技能培训班。”市民张阿姨收获满满,对这个春风行动很是认可。

  同日下午,厚街人社分局携TTI创科集团、广泽汽车、凯木金电子等重点用工企业在贵州铜仁参加由市人社局组织的2023年东莞-铜仁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据向企业了解,本次外出铜仁招聘效果不错,参加了3场现场招聘会、1场校企合作洽谈以及1场重点企业线上推介会,有效对接当地人力资源,拓宽招聘渠道,不仅能招到普工,一些技术岗、管理岗也有所“斩获”,累计达成就业意向47人。

  下来,厚街人社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来莞务工人员的就业服务,通过融合“就莞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各类用工企业及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城乡劳动者搭建有效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