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沙田)沙田镇举办妇女专场招聘会暨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21 10: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促进本地户籍失业妇女就业,拓宽女性就业渠道,保障女性充分高质量就业,帮助解决用人单位用工问题,搭建女性求职者与企业的双向交流平台。2023年3月8日,沙田人社分局联合镇妇联举办“沙田镇“春暖花开 ‘职’为她”女性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同时,为支持劳动者实施创业计划,解决创业者资金短缺和周转困难的问题,切实用足用活小额贷款扶持政策,推动创业促就业倍增效应,我分局还现场联合东莞银行沙田支行开展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1.jpg

  招聘会前期,沙田人社精心组织,对接参加企业增加女性从事的岗位数量。后期对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进行收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按行业、技术要求、年龄段、薪资待遇等基础属性进行划分,尽量使本次招聘的岗位多样化、丰富化。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招聘区和政策宣传区两个区域。本期招聘重点服务对象为我镇失业妇女,本次服务活动提供了12家企业妇女就业岗位33个,需求人数达114人,共吸引了100多名求职者到场应聘,为2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在政策宣传区设立了三个服务咨询摊位,一是联合东莞银行沙田支行设点进行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宣传,鼓励和指导创业者申请小额创业贷款,提高新政策的知晓度和正面效应。二是现场提供就业创业、社保方面政策咨询。三是妇女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台,为妇女就业提供服务,让妇女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招聘会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深受广大女性求职者的好评。

2.jpg

  本次女性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不但为企业和女性求职者牵线搭桥,而且为进一步拓宽女性就业渠道,加强女性群体人力资源开发利用,营造有利于女性平等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做好保就业稳民生工作,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精准人社服务,并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形成政策宣传广覆盖、长效化、不间断的良性运行机制,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惠政策的扶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